查看更多

大扑羚

【农坤】盲/一发完/生贺/

😍生日味儿的狗粮真香!爱你啾咪!

四月湫:

→Happy birthday to my 饺子羚 ❤@大扑羚 


=====




01


  “之前的眼伤又复发了,主要还是太劳累了,休息不够。”


  “会持续多久?”


  “这个说不准,长的话一个星期,短的话几个小时。不是什么大问题,你好好休息几天,放松放松,淤块散了就差不多了。”


  “好的。”蔡徐坤睁着眼睛干巴巴道:“谢谢医生。”






  “要不就住医院呗?反正医生说了也就几天。”经纪人小周头疼地看着他:“你家里也没人,你一个人怎么行啊?又看不见,谁照顾你?”


  不想住医院啊......不喜欢这些消毒水味儿。


  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看不见的原因,其他感官变得尤其敏感,医院专属的药水味变得刺鼻起来。


  可蔡徐坤还是道:“那麻烦你给我订一间单人房。”






  安排妥当后,小周忙着去处理那些挤得满满的早就安排好的行程,蔡徐坤半靠在病床上,眼睛睁着也不是,闭着也不是,心里一片茫然。


  他听到窗户外楼下传来的声音,说下了那么多天的雨,今天总算放晴了。


  没想到期待了这么久的阳光,到来时竟与他无关。






01


  病房里进来人的时候,蔡徐坤已经睡着了。


  被吵醒睁开眼的那一瞬间,他还以为自己没有开灯,反应了两秒才想起自己现在看不见。


  “坤坤!”


  “坤坤啊!!”


  熟悉的声音,一听就知道是范丞丞和Justin。


  蔡徐坤听到他们在桌子上放了什么的声音,然后  蔡徐坤的手被两个人各握一只。


  “从你经纪人那里听到你突然看不见的消息都把我们吓死了!”范丞丞心有余悸:“我在群里说了,大家都说要来看你,不过有些人行程还是太忙了,长靖在G市那边,农农这几天回台湾了,小鬼也在美国参加活动,凑不齐。”


  “小问题而已啦,你们怎么比我还紧张。”蔡徐坤捏捏他的手,“大家都挺忙的,你们行程也挺紧的吧?有就赶快去,别耽误了。”


  “还行,还有时间。”Justin说,“正廷哥等一下才能来,到时候我们跟他一起走就行。”


  “嗯。”蔡徐坤叹口气,笑了一下,有点惋惜:“难得聚一次,却看不到你们。”


  解散快半年了,大家相聚的次数一只手都数的过来。


  范丞丞听着鼻酸:“坤坤你要快点好起来啊,到时候我天天给你发扎斯汀和猪猪廷的表情包。”


  Justin杠他:“范丞丞你什么意思啊?”


  “我手机里存了很多了,最多的还是你的。”蔡徐坤笑眯眯的,把范丞丞的感动一下子噎了回去。


  后来朱正廷大大咧咧地来了,一来就从范丞丞他们带来的果篮里拿一个苹果出来洗了塞给他,蔡徐坤慢慢地吃完了。


  四人聊了一会天,然后他们赶行程离开,房间里恢复了寂静。


  蔡徐坤听着一室沉默,渐渐地又睡了过去。


  他太累了,太久没有睡过一个好觉。








02


  门又咔哒一声响了。


  “谁呀?”


  蔡徐坤摘下耳机,照例问了一句,声音软绵绵的,带着刚醒过来没多久的慵懒。


  那个人没有讲话,脚步声近了些,走到蔡徐坤面前,好像静静地看了他一会儿,然后握住了他的手。


  这个人的掌心温暖,蔡徐坤被握得很舒服。然后他的手被带着抬起来,抚上了同样温暖的肌肤。


  对方好像轻轻笑了一声。


  “要让我猜你是谁吗?”


  蔡徐坤被勾起了兴致,他的指尖在对方脸上游移,从额头,到眼睛,鼻子,嘴巴,耳朵......


  摸索了一会儿,他重新回到对方的眼睛,指腹轻轻擦过几遍眼角,心中勾勒他的模样。


  半分钟后他不可置信地瞪大眼。


  “你是......农农吗?”


  对方听见他的答案似乎很开心。


  “是我呀,坤坤。”






  “你这两天不是回台湾了吗?”


  “嗯,宣传活动完了就回来了。”


  “这么快?我刚刚还在听你的新歌诶。”


  “你觉得怎么样?”


  “好听!”


  “那就好。”


  “农农你能帮我拿支水吗?我有点口渴。”


  “好。”


    一分钟后蔡徐坤手里被递过来一瓶水,他习惯性地去扭瓶盖,却被陈立农拉住了手。


  “不用,已经扭开了。”


  然后蔡徐坤被牵着手,感觉到瓶口慢慢地靠近自己的嘴。


  嘴唇传来湿意,他一小口一小口地喝。




  “坤坤,你晚上吃什么?”


  “还不知道。可能就吃医院的病号餐吧,小周不在,也不能让他给我买饭。”蔡徐坤想到寡淡的晚饭就忍不住皱眉。


  “那......”陈立农好像犹豫了一下,“你要不要去我家吃饭?”


   “去你家?”蔡徐坤第一反应是让自己去台湾,懵了一下,后来才想起来陈立农在北京的公寓好像就在这附近。


  “会麻烦你吧?”蔡徐坤有点不好意思,“毕竟我现在不太方便......”


  “我没有关系。你要是愿意的话,来我家住都可以。”


  “......啊?”


  “我记得你以前说过,你不喜欢医院的味道。”


  陈立农的声音听起来有点虚无缥缈的温柔。


  “来我家吧。我照顾你。”








03


  跟小周打过招呼后,蔡徐坤被陈立农牵着回家了。牵着他的那只手比他还要大一些,掌心的温度和纹理依然那么舒心和契合。


  组合还在的时候,蔡徐坤就发现他对这个弟弟的牵手没什么抵抗力。那时候他们各地开巡演,陈立农站在他旁边,每次谢幕他们都一起牵着手鞠躬,也不知道是不是被当时所有的情绪感染,他总是感到身边人在舞台上对他的喜爱和依赖,让他安心又坚定。


  他们互相碰触的手心温暖湿热,他习惯了从手腕顺着牵到手心,偶尔能感受到陈立农跳动着的脉搏。


  回陈立农家的路不远,其实对蔡徐坤而言,他只是在黑暗中不断行走然后到达了目的地罢了。不同的是逼近鼻腔的刺鼻味儿没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淡淡的有点像薰衣草一样好闻的香气,叫不出来是什么,却没理由地觉得有一点温馨。


  蔡徐坤被安置在沙发上,陈立农打开了音响的开关:“坤坤,想听什么歌?”


  蔡徐坤笑嘻嘻地逗他:“要听《女孩》,你唱的那版。”


  他好像听见陈立农无奈的一声轻笑,然后房间里响起了熟悉的旋律和歌声。


  音乐声不大,蔡徐坤却沉浸进去了,以至于陈立农叫了他两声他都没反应过来。


  最后是陈立农凑到他耳边说的话:  “坤坤,吃不吃饺子?”


  蔡徐坤吓了一跳。


  他稳住砰砰乱跳的心脏,应声道:“好啊。”


  过了两秒他补充了一句:“我最近刚好很想吃饺子,可是一直没机会。”


  陈立农又笑了一下:“嗯,我知道,你还发微博了,还想吃牛肉馅的,我看到了。”


  他也补充了一句:“不过我是现包的,可能会有点慢诶。坤坤你饿吗?饿的话先吃个苹果好不好?”


  “没事我不饿,苹果今天吃过一个了。”蔡徐坤抓住话里的重点,有点惊奇:“你居然会包饺子?诶?台湾那边也吃饺子吗?”


  “有吃,但是吃的人不多。”陈立农道:“我会包是因为我妈妈比较喜欢吃饺子。”


  “农农好厉害啊。”蔡徐坤开始有点期待,“那我就等着啦。”


  陈立农进厨房包饺子之后,过了一会儿,蔡徐坤开始无聊起来,他摸摸陈立农家的沙发,又拿着音响的遥控换了好几首歌。


  “坤坤,要一起来包饺子吗?”


  厨房突然传来陈立农的声音,蔡徐坤想了想还是摇摇头:“不了吧,我会添麻烦的。”


  “你不会添麻烦哦。”陈立农的声音近了,蔡徐坤听到沙发前的小桌子上好像被放下了几个盘子,然后自己的手被捉起套了两只手套,手心摊开,陈立农给了他一个软软的东西。


  “馅已经放好了,你捏一捏边就可以了。”


  “怎么捏啊......?”


  “这样,你感受一下我的动作。”陈立农从桌子对面走到蔡徐坤身边坐下,然后握住他的指:“从边上一点一点叠起来就可以了。”


  “这样吗?”


  “对。哎坤坤你很厉害诶,你包得很漂亮啊。”


  ......


  吃的时候毫无疑问地是陈立农拿筷子一个一个喂的蔡徐坤,蔡徐坤又别扭又害羞又想笑:“我感觉我现在就像一个只会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大少爷。”


  陈立农却道: “不会啊,你不方便嘛。而且我能照顾你,我觉得很开心啊。”


  “唉,农农长大了。”蔡徐坤感叹道,“小忙内都会照顾人了。”


  话是这么说,可蔡徐坤知道陈立农其实一直都没什么忙内的样子,他一直比队里其他几位弟弟成熟冷静一些,像一棵在成长中却也能独挡风雨的小树。


  蔡徐坤在这一刻突然惊觉陈立农春雨一般润物细无声的成熟和温柔——他想起了很多事情,譬如舞台上的细心提醒,帮忙整理他无意间乱掉的衣物,过敏得厉害时默默递上的药,在宿舍帮忙满地找他不知道丢在哪里的耳机......陈立农不会像一些人一样,对他的关切直接写在脸上,他只会默默看他一眼,然后递上他需要的东西,或者直接动手帮忙解决。


  蔡徐坤愣了很久。


  不知道为什么,这些平日里从不会在意和想起的细节,如今却在眼前的一片黑暗中不断重演。


  他失去了视觉,却好像感受到了更多的东西。


  陈立农的声音变得格外好听,一声一响都击中他的心弦。他还在试着让他多吃一些:


  “坤坤你包的饺子一个都没破诶,这个也是你包的,你要不要试试?”








04


  洗完澡之后,陈立农帮蔡徐坤吹了头发。


  蔡徐坤安静地坐在椅子上,感受陈立农的手指在他发间穿梭,两人之间的气氛好像有些要变得更加亲密的意味。


  该睡觉的时候他们却小小地起了争执:


  “不行,你怎么能睡地上?你回你房间睡啊!”


  “可是,你半夜有事醒了怎么办?”陈立农反驳道,“没事啊,我在片场的时候也经常打地铺睡啊,而且我的睡袋很舒服哦,家里的地毯也软软的。”


  蔡徐坤有点急,他怎么也不想让陈立农睡在地上,于是脱口便道:“那我跟你一起睡好了。”


  他的本意是自己也跟陈立农一起睡地上,可是想想觉得有点好笑——明明家里有两张床,两个人还非得睡地上。于是他顺着陈立农沉默的那个意思说了下去:“你这么大一只,你的床应该也很大吧?”


  结果两个人就这么躺在了陈立农房间里的床上,蔡徐坤伸手划了划:“还真的挺大的。”


  陈立农笑了一下,笑得蔡徐坤心里有点痒。


  两人聊了一会儿,聊得困意上来的时候,蔡徐坤的手再次被牵住,轻轻握了握。


  “晚安,坤坤。”


  “你一定会很快好起来的。”


  




  半夜的时候,蔡徐坤醒了过来。


  可能今天睡的太多了,他一清醒就已经毫无睡意。他迷茫地眨了眨眼,恢复了一些神智。


  身旁的人呼吸声规律又沉稳,蔡徐坤的心渐渐跳得快了,他的手还被握着,微微出了些湿意,蔡徐坤轻轻抽出来,虚空拢了拢五指。他转过头,想替身旁的人摸一摸被子是不是盖好了。


  头发摩擦枕头的那几秒,他借了几丝从窗帘缝隙中溜进来的月光,看见了陈立农闭着眼睛熟睡的脸。








05


  陈立农买好早餐,去房间里叫蔡徐坤起床。


  蔡徐坤已经起来了,半坐着靠在床头,头发睡得翘翘的,像一只炸毛的小猫咪。陈立农弯起嘴角过去牵他,却被他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盯着脸看。


  “......?”


  虽然知道蔡徐坤现在看不到,可陈立农还是有点不自然,他移开看着蔡徐坤的目光,小心地带他下床,然后带他进浴室,把装好水的牙杯和挤好牙膏的牙刷给他,等他刷完牙之后又递给他毛巾给他洗脸。


  “今天也是没有自理能力的蔡徐坤了。”蔡徐坤嘀咕道,“像个巨婴。”


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。”陈立农被他的比喻毫不客气地逗笑了,他抬起手很想揉揉哥哥的头发,举起却又放下了,只对他道:“巨婴不至于,宝宝差不多了。”


  “行吧。”蔡徐坤居然妥协了这个称呼,“谁还不是个宝宝了,起码比巨婴好听。”


  陈立农把他牵出浴室,眼底化出一摊春水:“那我们去吃早餐咯,坤坤宝宝。”






  吃早餐的时候蔡徐坤问道:“农农,我昨晚睡相还行吧?有没有很差?”


  “你睡得很好诶。”陈立农想起什么,耳根有点红,他看着蔡徐坤茫然的表情,自己有点不好意思地安静地笑——早上起来发现怀里多了一个人的时候,自己还被吓了一跳。


  “是吗,那就好。”蔡徐坤笑眯眯地回答。


  陈立农觉得今天的蔡徐坤似乎比昨天有活力了一些,他不知道为什么,可蔡徐坤看起来很高兴的话,他也就很高兴了。


  “坤坤今天打算做什么?”


  “嗯......你今天有通告吗?”


  “没有哦。”


  “这样啊,那我们出去玩好了。”


  “啊?你真的要出去吗?”


  “你带我就好了啊......”


  蔡徐坤笑着的眼睛明亮又清澈。








06


  冰箱里放着蔡徐坤昨天包得惨不忍睹的饺子。


  桌子上摆着陈立农调了时间的通告单。


  陈立农歪着头看着他无奈的笑。


  嘘。


  所有的一切,蔡徐坤全都看到了。




end.

评论(2)
热度(4354)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大扑羚 | Powered by LOFTER